风雪连袭波士顿 华人祈福新年

【新唐人2015年02月17日讯】中国新年就要快到了,大家都开始忙着准备、采置年货,在被风雪连续席卷的波士顿,那里的华人都做哪些过年准备呢?当地的经济会不会受到暴风雪的影响?来看记者梅茜从波士顿发来的报导。

在我身后是波士顿华埠的标志性建筑——大牌坊。往年的这个时候,为了方便华人置办年货,中国城都要开放花市。但是因为上周末的暴风雪和降温天气,今年的花市不得不被取消。

两位华人在中国超市门口的采访,表示虽然有风雪,但是和家人在一起过年就很幸福。他们祝愿在新的一年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平安的一年。

国家气象局发出了对波士顿地区的特别寒风警告,寒风将使气温下降到-31摄氏度的时间持续3小时。上周末的暴雪增加了5至8英寸的地面积雪,目前大波士顿范围的累计积雪以达到95.5英寸。

连续的降雪和低温天气给麻州的商家带来的经济损失达十亿美元以上。再加上上周末的暴风雪正值情人节,公交系统停运,当地餐馆,花店和巧克力店的生意再受重创。

麻州州长贝克呼吁本周为情人节周,又恰巧是学校冬假周,希望大家多出来到当地商店购买商品,参与社区活动,支持本地经济。

看来今年的中国新年的确很特殊,虽然暴风雪来势不小,但波士顿华裔居民祈求一个幸福安康的新年,这个心愿是一样的。祝愿波士顿华裔居民平安度过风雪年。

新唐人记者梅茜波士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