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再掀新年返乡潮 交通承载已达极限

【新唐人2015年02月17日讯】每到中国新年,在中国大陆都会出现一场大规模的流动人潮。周四即将到来的中国新年也毫不例外,成千上万的返乡人潮,形成了对中国交通运输系统的真正考验。

这是位于京郊的西客站,这里正经历着世界上最大的人类迁徙。为了生活人们远离家乡寻找工作,然而每到新年,按照中国的习俗人们都要返回家乡。由此形成了惊人的游客流量。去年有大约7亿人汇入庞大的流动人潮,有大约36亿个旅行人次。

24岁的周宏伟正在探望父母的路上。

周宏伟:“来北京打工,过年来都没回去过一次,所以一年回去一次肯定很重要。”

周在一家公司做洁具开发工作,像许多中国工人一样需要投入很多时间,甚至找不到可以请假的时间。

周宏伟:“平时比较忙,只有新年才有时间。”

同样的故事成千上万次的重复。所有这一切在回家的时候全都停了下来,除了交通问题。

买到火车票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要想得到座位就需要耐心。

周宏伟:“我就是在网上刷,就是慢慢刷,一天一天刷,那肯定的北京到重庆的票很难买,特别是春节期间。”

人们都得试试自己的运气。

这个人说他的妻子也在这里,他们想一起回家,但是只有一张票。

这样的旅行也需要耐力。

旅客:“我们买到的是站票,因为来的时间太急吗。”

中国的交通设施建设仍在不断的扩张,但是每年的返乡人流都会撑破运输能力的极限。但是就像变魔术一样,人们都能够在新年准时回到家里。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