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总理李完九就职 拼经济复苏

【新唐人2015年02月17日讯】韩国国会通过总统朴槿惠对李完九的总理提名,周二,李完九在首尔的总统府宣誓就职,成为朴槿惠政府的第二任总理。

韩国议会以148票对128票的微弱优势,通过了对李完九(Lee Wan-koo)的任命提案。

李完九于当地时间周二上午抵达青瓦台,从韩国总统朴槿惠手中接过任命书,宣誓就职。李完九随后发表讲话,誓言努力恢复韩国经济。

韩国总理李完九:“作为国家总理,我尊重人民并与他们合作。我将为国家的经济复苏而努力。”

韩国总统朴槿惠在随后召开的国务会议上表示,希望李完九及国务委员能以全新的面貌、丰富的经验和领导能力解决难题,打消野党议员对他振兴经济能力的怀疑。

去年4月韩国“世越号”沉船案发生后,前总理郑烘原引咎辞职。今年初,总统朴槿惠的民意支持率下跌到历史最低。这次李完九就任总理,或将帮助朴槿惠挽回民意。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