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掀精英移民潮 打压伞运逼走大批专才

【新唐人2015年02月17日讯】政治局势不稳之下,香港再现八九六四或九七的移民潮。当中移民热点之一的加拿大,有移民专家表示去年申请个案倍增,尤其是雨伞运动遭到打压后忙个不停,当中不少是年薪百万的社会精英和专业人才。

加拿大移民顾问陈小仪表示,去年9月28日港府下令施放催泪弹当晚,就有客户表示马上移民,申请个案以数倍增长。

雷立得移民事务所移民顾问陈小仪:“(9月28日晚上)他们见到政府放催泪弹,就有客户WHATSUP给我,经过这个事情的发生后,我现在下定决心希望离开香港。也有些朋友担心,未来加拿大是否欢迎我们香港人,不如你快点和我们进行(申请)。”

她形容客户焦急的心情如八九、六四时期。

雷立得移民事务所移民顾问陈小仪:“以占中那段时间,是很急忙的,电话忙个不停,甚至有人周日都打电话来问。”

当中透过他们申请技术移民的都是年薪百万的精英阶层。

雷立得移民事务所移民顾问陈小仪:“上网查他们的资料,全部都是报纸访问,是有头有面的人,相当都很多。”

有澳洲移民公司表示,近年来申请移民的港人增加三、四成,当中不少是专业人士。

万豪移民顾问董事总经理丘国炜:“雨伞运动之前都很多,我想主要是他们对香港政府的施政不满。”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