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招牌规管 列市下月听取民意

拥有超过40%华裔人口的列治文市,近年来不断出现对“中文招牌”的争论。列治文市府计划下月开始举办对“中文招牌”规管的民意咨询讨论会,以促进进一步的政策制定。

在列治文市出现过多次对中国招牌的规管争议。列治文市府从下月起将对中文招牌展开多方面民意咨询和公众教育。

列治文市府发言人 Ted Townsend:“市府将与商家接触,让大家知道市府倾向于招牌上至少有一半的英文。虽然没有立法,但这是我们乐于见到的。”

市府表示正在与社区商界团体,小型零售商进行讨论。希望通过公众教育的方式让市民了解双语招牌的重要性。但也不排除立法的可能。

列治文市府发言人 Ted Townsend:“也有立法可能,我们会考虑所有社区人士的意见。我们也研究全国其他有类似问题的地区,借鉴他们的做法。”

Townsend表示目前市内只有中文的照牌约有3%,希望采取措施保证招牌有至少一半的英文标识。社区讨论将于3月12日进行。对公众开放,想参与的人士需要提前一周发电子邮件确认.([email protected]

地址:John M.S. Lecky UBC Boathouse, 7277 River Road

时间:三月12号 星期四

新唐人记者吕妍茜列治文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