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关注被关押法轮功学员

【新唐人2015年02月18日讯】中国新年来到之际,让我们来关心一下那些无法和家人欢庆的人们。

近日中国法轮功学员张玉良夫妇在加拿大的亲属收到1月5日时任外交部长贝尔德寄出的来信。信中,贝尔德表示对张玉良和妻子姜月梅遭到关押表示关注。

二零一四年九月十四日,张玉良和妻子姜月梅等三位法轮功学员在牡丹江市铁岭河市场上告诉人们法轮功的真实情况时遭绑架,被非法刑事拘留至今。

张玉良之前因信仰法轮功被秘密审判,坐牢五年,受到残酷折磨。姜月梅被劳教一年。

据明慧网报导,加拿大总理哈珀上次访问北京时,向中共领导人提出了要求释放加拿大人的亲人。这些人因修炼法轮功在中国受到关押。加拿大外交部长还交给了中共外交部长一份要求释放的名单。

贝尔德信中表示加拿大政府,包括总理哈珀一直利用双边或多边对话等机会向中共提出对法轮功受迫害的关注。

上周,贝尔德外交部长的职位由Rob Nicholson接任,但加拿大政府的外交政策未变。人权仍将是加中关系的重要议题。

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