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疑摘人质器官贩卖 联合国急商对策

【新唐人2015年02月19日讯】据英国媒体报导,伊斯兰国组织周三在伊拉克巴格达西部城镇烧死45人。另外,伊拉克驻联合国大使指控,“伊斯兰国”摘取被绑架人质器官转卖牟利。针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恐怖行为,联合国安理会周三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应对策略。

据英国媒体报导,“伊斯兰国”周三在伊拉克巴格达西部城镇烧死45人,已寻获30具尸体。当地警方官员表示,遇害人的确切身份以及被害的原因尚不明确。

另外,伊拉克驻联合国大使哈金(Mohamed Alhakim)指控“伊斯兰国”摘取人质器官转售牟利,甚至还处决了10多位不愿配合的医师。他要求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介入调查,并针对局势尽快做出新的应对。

哈金表示,过去几周,在一些屠杀现场发现的尸体,普遍有动过手术的迹象,肾脏或其他器官消失。

另有消息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上周残忍杀害21名埃及基督徒后,又绑架了35名埃及人。

埃及当局表明,会继续空袭利比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埃及已经请求联合国军事介入对利比亚伊斯兰国组织的打击行动。

联合国人权发言人科尔维尔(Rupert Colville)周二(17号)在日内瓦记者会上,斥责“伊斯兰国”的残暴行为,并回应了埃及的空袭行动。

联合国周三的紧急会议,预计将针对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联合行动提出更为具体的对策。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