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与太阳擦肩而过 天文学家发现肖尔茨星

【新唐人2015年2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历史追溯到7万年前,肖尔茨星与太阳擦肩而过,但从此彼此疏远,而迄今为止,科学家没有发现另一颗恒星曾如此与太阳贴近。

BBC2月18日报导,人们现在所知道的距离太阳最近的比邻星(Proxima Centauri),位于4.2光年以外,其实7万年前,一个红矮星肖尔茨(Scholz)曾经距离太阳只有0.8光年,就在太阳系的奥尔特云区域(Oort Cloud)。

报导介绍,肖尔茨星并不寂寞,它与一颗棕矮星并驾齐驱,不过这颗棕矮星被认为是一些损落的星体重新聚合的一个集合体。

7万年过去了,斗转星移,肖尔茨现在距离太阳的距离已经远达20光年。

纽约罗切斯特大学天文学家、肖尔茨项目领导人马麻杰克(Eric Mamajek)表示,从数学模型推算,要想有一个恒星如此接近太阳,需要9百万年才出现一次,“这有点儿象古怪的巧合,我们意外发现一颗恒星,在过去的10万年曾如此接近太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