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官媒曝宋祖英谭晶无缘春晚是何用意?

据中共官媒人民网2月17日报导,当日凌晨,中共央视春晚官方微博发布了羊年晚会最终节目单,曾经连续在央视春晚舞台上献唱24年的宋祖英,继缺席马年春晚后,再度缺席羊年春晚。报导似乎为了刻意突出宋祖英缺席的不寻常,还有意点出她连续24年登台,以及以往与周杰伦、席琳-迪翁等大腕的合作,说明其曾是何等的受重视和吹捧,而留给读者们的印象就是:春晚常客宋祖英此番缺席背后的确不简单。

有意思的是,新闻在高调报导宋祖英无缘春晚后,随即称:作为晚会常客的谭晶,今年也没有出现在节目单中。广为人知的歌手谭晶又是什么原因?

显然,将宋祖英、谭晶无缘春晚连在一起报导,应是有意为之。而早在晚会名单公布前,就有消息称,宋祖英将不会参加春晚。此番党媒高调报导应是在公开证实传闻并非是传闻,更主要的是传递着“你懂的”信号。

按照今年春晚的用人标准,即“有污点和道德瑕疵的演员不用”来看,宋祖英和谭晶倒的确不相符合。相信不少中国人在漫天的“谣言”中,早已知晓,宋祖英之所以可以站在春晚舞台上24年,之所以能在维也纳、悉尼举办个人演唱会,之所以升任海政歌舞团团长,之所以四处被人吹捧,都只因其江泽民情妇的身份。

而谭晶,早在原中宣部副部长申维辰落马时,已经被炒了一番。当时坊间传言称,谭晶是曾庆红的弟弟曾庆淮的情妇,而谭晶、曾庆淮与申维辰有不少交集。事实也是如此,无论是专辑策划、深圳演唱会顾问还是长城放歌等一系列活动,曾庆淮都相伴谭晶左右,他甚至还公开讲述谭晶的“非凡成长经历”。

两个情妇,可以说是成败皆系于曾经仰仗之人。她们如今缺席春晚并被官媒高调曝出,折射的是背后的靠山江泽民、曾庆红曾庆淮兄弟俩出了大问题。从中共近两年打“老虎”的节奏和方向看,从近日针对江泽民、曾庆红“羽翼”的一系列行动看,从习近平不断释放“反腐没有上限”、“腐败没有铁帽子王”的狠话看,江、曾“被打”不过是争个时间早晚问题。自然,作为风向标的宋祖英、谭晶被春晚封杀也就丝毫不奇怪了。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2月17日人民网曝出这则新闻前,即16日,官媒还报导了“中央领导看望老同志”的新闻,而在被看望的“老同志”中就包括江、曾。有分析指出,这只是中共在按惯例给予这些人表面上的“礼遇”,根本说明不了他们将安然无恙。无疑,17日官媒有意曝出的宋祖英谭晶无缘春晚就是一个再明显不过的例证,而通过这二人之处境暗示江、曾情势不妙大概才是这则新闻的真正用意所在。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