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女友赴云南探亲 机场被扣一通宵

【新唐人2015年2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学生领袖黄之锋的女友、学民思潮成员钱诗文2月18日随母亲返回云南探亲,在昆明机场遭到拦截并被通宵拘禁在机场。19日下午,钱诗文乘飞机返回香港。

学民思潮脸书2月19日下午发出消息,历经一夜扣留,钱诗文乘坐飞机,下午安全返回香港。18日,钱诗文抵达昆明后,被武警质问是否在香港做过“不好的事”(唔好既事),之后翻查她的行李,用大量时间翻阅她的大专笔记。

学民思潮脸书表示,疑似因钱诗文的笔记中包含有公民抗命、港独和国家安全法等字样,她被没收了一本《壹周刊》后,被拒绝入境。因当天没有返港航班,钱诗文被送到机场宾馆关押。

被关押期间,警方派出一男一女武警全程手持警棍监视这名十几岁的少女,不允许她离开宾馆房间,甚至不能接近靠近窗户的位置。

钱诗文的男友黄之锋,当时正在香港机场等候搭机前往洛杉矶。他在脸书留言:
“在昆明被遣返回港 是意料之内
整晚单独对着武警 才让人担忧
由于今晚往返香港和昆明的航班
钱诗文就被安排在机场宾馆住宿
今晚在房间也要被武警全程监视
想在机场自已找餐厅吃饭也不行
只能吃武警公安规定提供的饭盒
钱诗文
应该是第十个踏足中国大陆的学民同学了
到底是年轻人抗拒国家
还是国家抗拒年轻人?”

学民思潮脸书透露,其成员黄玮琪19日中午前往深圳探亲,在罗湖口岸被拒入境,当值主任告诉黄玮琪,大陆海关的确持有“黑名单”,但拒绝透露细节。

钱诗文2013年加入学民思潮,现年19岁,是香港城市大学副学士公共及行政管理一年级学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