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医生骗保 获刑3年8个月罚150万

【新唐人2015年2月20日电】美国加州圣地亚哥一名华裔医生因涉及医疗保健欺诈、骗取纳税人的钱,被判处坐监3年零8个月,并被要求归还加州政府和美国联邦政府总计150万美元(938.34万人民币)。

圣地亚哥时报报导,现年43岁的华裔医生杰森‧凌(Jason Ling,音译)因涉嫌医疗保健诈欺和税务诈欺,在2012年10月被联邦政府与加州政府告上法院。凌被诉以“街头营销”的方式将病患拉入自己的诊所,和没生病的人一起串谋谎报医疗账单、进行医保欺诈,凌对此认罪。根据联邦检察长办公室的信息,凌还为完全不需电动轮椅的病人订购轮椅与其它医疗器材等。

加州司法部门对凌的案件进行了独立调查,并对凌发出拘捕令,最后,凌在高级法院对医疗健保诈欺和税务诈欺的指控认罪。

副检察长哈迪‧格德(Hardy Gold)说,杰森‧凌在监狱里仍然寄账单给联邦政府,并声称他为那些在家的病人远程诊治。格德表示,凌的医生执照已于去年被吊销,10年内不得行医。

控方表示,杰森‧凌的行为是滥用民众对他的信任,也是对医师专业的极大侮辱。

但凌的辩护律师费得罗(Roseline Feral)则表示,凌的犯罪行为不能代表其长期表现。“他曾做了很多好事,基本上还是好人,曾花费很多时间照顾老人和精神病患。”

高等法院法官蒂莫西‧沃尔什(Timothy Walsh)判处凌的加州刑期三年八个月,凌的联邦刑期则为22个月,两个刑期一起执行。凌周五将在联邦法院出庭。

文章来源:大纪元电子日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