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诱捕”贪官内幕曝光 翻花样设计活抓

【新唐人2015年2月21日讯】 (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中国近几年众多贪官落马,中纪委抓人不断,令这些官员们皆成惊弓之鸟,随时做好“逃命”的准备。日前陆媒总结了几则官员被抓的经过,为确保活抓贪官,许多人在各种场合下被突然“请”去调查。

陆媒报导称,中纪委最常用的招数是“设计”违纪、违法的官员开会“请君入瓮”,让他们插翅难飞。文中举例,2014年6月27日,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被通知到省政府开会,他一到场就在众目睽睽之下被中纪委的人带走。几十分钟后,中纪委官网发布消息称“广东省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同年7月3日晚,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李俊夫外出运动,当他穿着运动服回到家门口,还未来得及进门就被纪检人员带走。因此,大陆网友以运动品牌耐吉的广告词“Just do it(做就对了)”来形容那次抓捕。

更早之前的2013年11月,湖北省副省长郭有明在十堰市丹江口库区陪同上级领导视察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他可能根本想不到会在这个过程中被中纪委带走。

而最近疑似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被中纪委人员包围在南京南站候车的照片也被网友疯传。照片中,杨卫泽戴着口罩,被中纪委人员包围着,这些人穿着同样的服饰和鞋子,连表情都看起来差不多。

被查官员中,一些人面对抓捕慌不择路,一些人则直接吓瘫在地动弹不得。如楚雄州委副书记杨红卫,在见到中纪委时直接瘫倒在地,最后被用担架抬走。而前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在门被撬开后,更是跪倒在地,一面发抖一面语无伦次地向纪委人员求饶。此后,他在受审时也曾一度痛哭流涕,最终被判无期徒刑。

《中国茉莉花革命》网在2月4日的一则报导中曝光中纪委“诱捕”违纪官员内幕称,“第一步先把人抓住,不管用计还是硬来;第二步防止涉事官员反抗,确保‘抓活的’;第三步乘飞机坐火车,押送人员要精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