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大温交通公投反对声涨

如果明天就进行大温交通改善公投,也许大多数人会投下反对票。根据最新的民调显示,大温公交改善公投的反对声音正逐步增加,超过了支持比率。

Insightswest的最新网络民调显示,对大温运输公投53%的调查者选择投反对票,这比一月的调查结果上升了11%。同时,选择支持的民众降低了8%,支持率只有38%。

有超过八成(82%)的调查者表示对Translink 大温运联没有信心。

大温市长议会已经开始了各式的拉票活动。如果这次公投通过,增长0.5%的区域销售税预计每年将筹得2.5亿用于大温交通改善。另外,联邦和省府预计对交通项目有所投入,但就在星期四,省长简慧芝将责任推给了市长议会。

卑诗省长 简慧芝:“我们做的是让市长拿出一个主意,然后再让他们商讨出一个筹资计划。我们有了一个有利的计划。但最终做出任何决定取决于市长们。罗品信,Linda Hepner正努力拉票,我对此有信心。”

有政治学专家预测,公投参与人数可能不会太高。

卑诗大学政治学者 David Moscrop : “ 我猜想投票率将非常低。公投问题政治意图强,应该会有人较好的参与度。但这次公投,好像没有那么广泛的参与意愿。

Moscrop认为省府不会在意投票率,但过低的投票率,也许影响公投合法性。

卑诗大学政治学者 David Moscrop:“这是个道德问题,如果只有30%的参与度,不知道做出这种大决策是否合法。但从政治角度看,应该没什么问题。”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