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制作人致信习近平 呼吁拯救非洲大象

【新唐人2015年2月24日讯】英国生物学家、BBC著名自然生态节目主持人和制作人大卫·艾登堡爵士(Sir David Attenborough)致信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呼吁习近平帮助停止中国的象牙贸易,拯救非洲大象,减少对非洲大象的屠杀。

英国《每日电讯报》23日刊登大卫·艾登堡爵士致习近平的一封公开信中,敦促他采取历史性的行动,停止对大象杀戮以防止大象的快速灭绝。信中说,每年,为了提供给中国以及其他地区象牙,非洲有数以万计的大象被杀害。

英国许多环保学者、专家以及议员和名人等在这封信上签了名。

目前正值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即将访问中国之际,报导说,预计届时威廉王子也会在访问期间提出这一请求。

去年12月9日,“拯救大象”(Save the Elephants)及“亚斯皮诺基金会”(Aspinall Foundation)发布联合报告指出,北京和上海店里出售的象牙超过1/4属非法。屠杀非洲大象以及中国大陆境内非法象牙交易都已“失控”。

若干野生动物团体估计,在中国大陆贩售的象牙90%以上是非法取得,大多数是透过秘密交易,而不是透过店家买卖。

这两个慈善组织指出,2010至2012年间有超过10万头大象遭杀害,而中国大陆贩卖象牙的店家数量迅速成长,卖出的象牙也大量增加。

报告指出:“中国对象牙的需求急速增加,象牙批发价自2010年以来,短短4年间就增为3倍,造成走私象牙交易十分猖獗,引发在非洲的失控屠杀大象行径。”

2004年,中国合法销售象牙的店铺有31家,2013年已增加至145家。象牙加工工厂数量同期从9家上升至37家。研究者称,在中国,2010年,未经加工象牙的价格为每公斤750美元,2014年为2100美元。

动物保护人士指出,要结束这一暴利行业,需要政府采取强力措施。

拯救大象创始人道格拉斯-汉密尔顿(Iain Douglas-Hamilton)表示:大象的未来掌握在中国人手中。如果中国领导层不终结对象牙的需求,非洲野生大象将消失在下一代人的视野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