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3月赴北京 申请收紧香港自由行

【新唐人2015年2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特首梁振英2月24日澄清,内地居民赴港旅游的政策没有变宽松,不过鉴于香港的接待能力等,他下月赴北京将争取收紧陆客赴港的政策空间。

香港新年前后,连续发生大规模反对“水货客”(从香港带货到大陆销售者)以及内地游客的抗议活动,并屡屡因此爆发警民冲突,两派市民对抗情况。

BBC报导,梁振英24日在行政会议前向媒体澄清,针对大陆居民的港澳个人游政策“自由行”,目前仍维持之前的49个城市,并没有增加。他说,他曾向中共当局表示过,香港的接待能力有限,不赞成增加实施“自由行”政策的城市。

更进一步,梁振英承认现行政策下,前往香港旅游、购物的大陆人不断增加,给香港居民的生活带来压力,但他说“任何限制或减少内地居民来港人数,必须跟中央及有关部门商讨”,言外之意,他没有任何的决定权,所以将在3月参加人大政协会议时,向中共当局提出港人的诉求。

据维基百科,港澳个人游通称自由行,是准许中国大陆居民以个人旅游的方式前往港澳地区的计划,自2003年开始实施,目前开放的城市包括:

华中及华南:广东省全部21座城市、海口、长沙、南宁、郑州、武汉
华东:上海、南京、苏州、无锡、杭州、宁波、台州、福州(限市区)、厦门、泉州、济南、合肥、南昌
华北:北京、天津、石家庄
西南及西北:重庆(限15区县)、成都、贵阳、昆明
东北:大连、沈阳、长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