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日春雷响 周四第二阶段限水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2月24日讯】年节刚过,开工日凌晨春雷乍响,北台湾一阵大雨,但很可惜及时雨没下在水库集水区,面临十年来的大旱,经济部宣布周四开始,将在新北市、桃园、台中、高雄等地区展开第二阶段限水,每月用水超过1000度的用水大户,包括电子、纺织跟造纸业都将面临冲击。

工作人员拿着木架忙着重新搭建,台北市凌晨开始大雨狂泻,车商展示柜都被大雨灌爆压垮,积水的地面又湿又滑,还有机车骑士不小心摔了一跤。年后第一个上班日,春雷乍响、春雨连绵,宣告春天正式来了。

气象局简任技正伍婉华:“我们也预估未来的天气型态就是春天的型态,在一个星期之内,可能每2、3天天气就会有一些变化,预估星期四和星期天在锋面来的时候,北部和东半部地区,开始会有像这样阵性的降雨。”

虽然春天带来一波及时雨,但台湾面临十年大旱,缺水情况严重,经济部宣布周四起,新北市林口及板新地区、桃园、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北部、台南及高雄都要开始第二阶段限水。主要针对每月用水超过1000度的大用水户减量供水,约有5726户受影响,预计每天可省下14万吨用水量,其中3000多户是工业用户,电子、化材、纺织跟造纸业都首当其冲。

气象局简任技正伍婉华:“(目前)比较多的降雨,其实都是在西北部的沿岸,还没有下到集水区,但是如果以未来的预测,我们预估春雨是会给台中以北地区带来降雨,但是对台中以南地区要比较多的降雨,可能就要到梅雨季以后了。”

干旱情况越来越严重,水利署抢先在大年初三,对8座水库进行人造雨作业,未来只要天气条件符合,都会持续进行人造雨,希望纾解旱象。否则到了五月水情还没改善,经济部恐怕就要扩大展开第三阶段限水,采分区或全区定时停水,届时对民众洗澡、煮饭都会造成不便,因此也呼吁各界节约用水,共同面对大旱困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