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联邦法庭判决 旧金山8千人受影响

【新唐人2015年02月25日讯】由于德州联邦法庭2月16日,判决2014年11月欧巴马总统发出的延迟递解行政令违宪,并禁止此行政令的实施。这让原本可以根据总统行政令,从2月18日开始申请的新的暂缓递解的移民受到影响。据“移民政策研究所”(Migration Policy Institute)的数据,仅旧金山市,就有8千人受影响。

德州联邦法庭这项判决适用于全国范围,这就意味着原定于今年2月可以申请的儿童时期抵达扩展项目简称DACA、以及原定5月开始申请的父母暂缓递解扩展项目简称DAPA,均无法按时进行。

人权益促进会的移民权利项目经理王浩仪表示,“因为法官的禁令,现在会延迟申请,我们也不了解会延迟到什么时候,很不幸的。但是我们希望高等法院将会推翻禁令。”

自从去年11月欧巴马颁布移民暂缓递解行政令以来,寻求咨询的亚裔明显增多。

“没有人可以申请新的DACA和DAPA,就是欧巴马总统在2014年11月份发表的行政令。”

旧的DACA有效期限是2年,过期需要重新申请。

“这个不影响2012年申请的DACA,如果符合2012年DACA申请的人,他们还可以继续递交申请表,这个禁令只针对放宽限制的DACA。”

欧巴马政府透过司法部申请案件上诉,同时还申请将法官的禁令搁置,即在司法程序阶段,争取延迟递解令照常实施,但这需要获得法庭批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