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夹攻政策未明 台经院看坏不动产业

【新唐人2015年02月25日讯】财经讯息来看到,台经院今天公布最新景气动向调查报告,显示国内方面因房市相关政策走向不明,对营建业未来景气投下变数,让今年一月景气看法出现分歧,不过好在欧元区不利因素稍减,股市方面台股今天也是呈现上涨趋势。

延续羊年开盘上涨力道,台股盘中上涨46点,来到9676.30点,投资人信心十足,因为欧洲希腊不安因素已经有解。

台经院景气预测中心主任孙明德:“这两天的股市可以看得到,其实希腊的问题,过年前大概就有解决了,国际金融市场就大概报以掌声,大家都开始上涨。”

虽然国内景气回温,带动股市与消费成长力道,但展望2015年国际局势,不确定因素众多,包括中国经济成长衰退,国际油价反弹,美国表现不如预期,呈现多空夹攻,尤其台湾不动产营建业,由于政策不明,信心指数连续五个月呈现下滑,成为隐忧。

台经院景气预测中心主任孙明德:“感觉营建业者对未来政策的明朗程度,稍微有点疑虑,加上地方政府对一些公共工程有一些讨论。”

台经院产经资料库副研究员刘佩真:“我们认为整个房市的景气还是应该是要审慎以对,甚至主计处预测在今年上半年,(CPI)都是一个负数,所以这代表在过去的一个通膨,投资保值的这个需求的这个题材,其实是会消失的。”

对于2015年经济局势看法,各界分歧,台经院表示,美国联准会升息时点延后,从资金面来讲,对台湾金融市场上半年是好消息,至于不动产业,则还需要审慎评估。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