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习近平“特赦”吕加平细节曝光

【新唐人2015年02月26日讯】被中国民间称为“江泽民克星”的历史学者吕加平,在被囚禁3年多后,终于在2015年除夕前夜获保外就医出狱。吕加平曾因实名举报前中共党魁江泽民伪造历史,而被判入狱十年。服刑期间,身患重病的吕加平曾几次申请保外就医,都遭到了当局拒绝。吕加平的儿子于浩宸向本台透露,这次父亲能顺利获释,其实是因为得到了中共现任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特赦”

吕加平2月17号获释后,外界对他的近况持续关注。吕加平的儿子于浩宸表示,父亲刚刚出狱时,身体非常不好,一度有生命危险,精神也非常紧张,仍处于高压状态,令人担忧。庆幸的是,回家之后,因为环境发生了变化,吕加平的身体和精神状况已经有所缓和。

吕加平的儿子于浩宸:“他从监狱出来以后,他的身体状况还不是很好,尤其他这次是心脏病在监狱突发,突发以后,被送到长沙的那个监狱医院——长康医院。在里边做了体检,他的身体状况很差,他的高血压非常的高,他的心脏体检经常停跳,最长一次停跳达到6秒钟,所以医生说他可能会有猝死的风险。回来以后我觉得他的心情各方面都已经有所好转,我觉得他的身体状况也正在恢复中。”

令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吕加平这次被获准保外就医,家属事先并不知情。

于浩宸:“我父亲这次他出来比较突然,因为他保外就医从去年8月份就一直开始在办,但是呢后来我们又得到消息,说他春节以前肯定是出不来了。但是在大年三十的前夜,2月17号突然得到监狱的消息说,我父亲马上就要出来了,我都没有准备。”

据了解,年过70的吕加平长期患有心脏病及股骨头坏死症,在湖南省邵阳监狱服刑期间又检查出胆结石、胆囊炎、支气管扩张、脊椎骨质增生、糖尿病等七种疾病,心脏病也多次发作。但因为吕加平“得罪”的高官权力滔天,尽管民间不断的为他声援联署,当局还是一次次拒绝了吕加平的保外就医申请。

于浩宸:“他曾经三次保外就医,这次是第三次才出来。其中第二次保外就医的时候,快出来了,然后据说有人给江泽民透露了这个信息,江泽民亲自打电话给他们的人指示,一定要阻止吕加平出来。”

那么吕加平为何又被突然批准保外就医?是江泽民“网开一面”?又或是监狱领导“大发善心”?于浩宸指出,父亲吕加平病情恶化虽然是其中的原因之一,但最重要的还是一份来自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特赦”令。

于浩宸:“监狱的领导有一天突然去找他,说可能有一些办法,他说你给上面打个报告,他说你这个报告可以给最高领导人打,你这个报告打完以后我们帮你传递上去。后来他(吕加平)就打了两份报告——一个是给长沙监狱管理局的,一个是给中国的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和李克强写了一份要求特赦的报告。这个报告就交给了这个监狱的领导,就拿走了。拿走了以后不久,很快,几天以后我父亲就出来了。”

于浩宸认为,父亲重获自由是一个标志性事件,这意味着江泽民的势力已经日薄西山。

于浩宸:“他原来还有一些阻止的力量,但是这次,明显他们阻止的力量已经不行了,包括周永康案对外已经公布了,周永康、徐才厚,包括最近传出了郭伯雄的一些消息。我觉得整个江派的势力都处于一种继续衰败的一个过程,而且我觉得今年他们要处于土崩瓦解的态势。”

评论人士认为,习近平“特赦”江泽民的“克星”吕加平,对江泽民来说无疑是一种打脸行为。对此,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著名时政评论家李天笑指出,结合之前习、李针对江泽民家族的一系列动作,以及近期的一些公开言论,不难看出,对江泽民最后的围剿已经不远了。

采访/芳菲 编辑/张天宇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