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军演 水下导弹炸毁仿制美军舰

【新唐人2015年2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伊朗军方2月25日在霍尔木兹海峡实施军事演习,使用新式水下导弹催毁了一艘仿制的美军船舰。

NBC新闻报导,伊朗官方的伊斯兰革命军25日执行代号为“伟大先知9”(Great Prophet 9)的军事演习,试验了其新开发的时速223英里(折约358.884公里)的水下导弹。

报导介绍,这次军演在霍尔木兹海峡(Hormuz)举行,伊朗官方电视台的电视画面显示,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在水面上窜行后,击中一艘船舰,海上顿时浓烟四起。

报导引述法尔斯新闻(Fars News),表示被击中的船舰是伊朗军方制造的美军航空母舰的模型。

西方国家同样在海湾地区实施军事演习,目标是保护这一航道的自由与畅通。

据美国能源信息署消息,全球石油海洋运输总量的30%,需要途径霍尔木兹海峡。美国官员曾表示,担心伊朗攻击这些运输货船以及在海湾地区巡逻的美国军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