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实重组高票通过 李嘉诚称有信心平稳发展

【新唐人2015年02月26日讯】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的长和系重组进入关键性时刻,星期三股东会就长实合并议案表决,获99.75%高票赞成通过。主席李嘉诚有信心公司会平稳发展。长实、和黄股票复牌后,双双破顶,长实收151.7元,升0.3%﹔和黄走高0.8%,收105.6元。

一个多小时的股东会,共有过百名股东参加。在长实重组最终获高票通过后,长实主席李嘉诚表示很开心,步出酒店时,挥别传媒。

长实主席李嘉诚:“多谢大家,再见,明天(业绩会见)。”

股东会上,有小股东问及合并后的负债情况,李嘉诚表示有信心公司平稳发展。

长实主席李嘉诚:“从来没有面对负债太高的(情形),过去如是,将来亦如是,发展之中不会忘记谨慎,谨慎之中亦不会忘记发展。”

他很遗憾终有一日要退休。

长实主席李嘉诚:“人的工作时间是有限的,如果有一天,我都会退休,不能长长远远做下去。”

重组方案下一步是以换股方式私有化和黄,但比率只是 0.684 股,较长实低。会上有小股东表示不满。不过有股东就支持长实。

长实股东郭先生:“6.8,长实换长地,一股换一股,所以(会上那个小股东)那条气不顺,我摣长实,摣到40多年,2元上市抓到现在,我为什么要放?一直都升。我想我死了以后给我的儿子。”

长实股东:“(李嘉诚)他是信神的,没有阴谋,做生意没有阴谋。”

年初李嘉诚突然宣布将旗下的两家公司注册地,从香港迁移到开曼群岛,市场解读为看淡中国和香港经济。而长和系宣布重组后,股价累积升两成。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