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走路羊年小提灯 桃园灯会亮相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2月26日讯】全台唯一会走路的羊年小提灯,桃园亮相,造型相当可爱,走起路来摇摇摆摆,市长郑文灿表示希望能为市民带来好运及财富。今年桃园灯会将于3月4日至3月8日在龙潭大池举行,小提灯每日5点发放,限量8,000个。

走起路来摇摇摆摆,超级卡哇伊的金羊小提灯,是桃园灯会今年特别推出,全台唯一会走路的小提灯。

设计者洪新富:“我们的组装是号码对号码,对扣而己。号码就是它的组装顺序,所以没有说明书任何人都可以组装。”

设计者表示组装方式非常简单,也希望父母孩子可以一起动手做做看,民众也可以上网搜寻小提灯的组装影片。

设计者洪新富:“花了二十几年,才研究出利用斜坡的重力变成动力,让它一步步走下来,我觉得有时候做灯笼它不是只是一个造型讨巧而已,其实能够结合在地的文化,跟一些科学的创意,给孩子跟家长在组装灯笼的时候,可以体验更深的一个文化的感动,这是一个文化人应该要有的使命。”

今年的桃园灯会,结合在地客家传统的元宵节迎财神的庆典活动,还有龙潭大池的水舞光雕秀。

桃园市长郑文灿:“主灯秀是用水舞秀的方式进行,在龙潭大池上,相信会让大家有不同的体会;第二是我们结合“龙潭迎财神”的传统,我们今年的主题是金羊运财,能够让大家体会到客家的文化;第三我们今年推出了“金羊运财小提灯”这个小提灯是会走路。”

灯会期间每天下午5时起,将在龙潭大池旁发放“金羊运财”羊年小提灯,每日限量8000个。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良翰、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