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移民LAMIGO团员 分享原创秘诀

【新唐人2015年02月27日讯】四位80年代来美的老移民们出于兴趣组成了洛城民歌LAMIGO乐团,他们接受演出邀约,团员们可以配合演出的歌曲多达两三百首,团员中更不乏词曲创作达人。

和着轻快的旋律,几位身穿牛仔裤、运动鞋的“老男孩”们,丝毫看不出已年近花甲,他们因为音乐走到一起,并选择校园民歌这种最通俗的音乐形式抒发情感。

英文歌也难不倒他们,唱别人的歌不过瘾,他们中有团员为乐团创作原创歌曲。

洛城民歌LAMIGO团员江国荣:“我写歌都是在脑子里面写,我都不用纸笔,我会有一个旋律浮现,我就在脑子里面重复,所以我那时候在开车上下班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都在写歌。”

如今他们的原创曲目数量已有二三十首,甚至还在团员江国荣的太太的鼓励下开了小型演唱会。

洛城民歌LAMIGO团员江国荣:“然后就匆匆忙忙的,时间一定了就赶鸭子上架,所以在一个很小的社区补习班就借他们的场地,办了一个小小的发表会。(团员:也来了一百多个人,里面也有不少音乐家。)一百五六十个。”

而LAMIGO的团员还为六世达赖仓央嘉措的诗填曲。

人生靠自己谱唱,价值靠自己塑造,跟一群志趣相投的朋友一起,移民生活也一样精彩。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