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排挤 亚裔生难进美名校

【新唐人2015年02月27日讯】根据不同的研究报告显示,亚裔学生需要在学力认证考试取得比其他族裔学生更好的成绩,才能申请到进入如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知名学府,因为有些学校希望学生能来自更多元的文化背景而限制了亚裔学生的招生人数。针对此现象,亚裔学生应该如何应对呢?

许多亚裔家庭非常希望孩子在一流大学成功求学,但入学竞争每年越来越激烈,迫使某些人必须改变对成功的定义。

重视教育的亚裔往往把哈佛大学等名校当作首选目标,但名校的录取率只有大约6%。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张孟杰:“即使哈佛大学和加大洛杉矶分校只录取GPA高于4.0并有SAT分数近满分的学生,我们也容纳不了所有达标的学生。”

大学招生时不只看考试成绩,还要考虑很多因素,他们欢迎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因为研究表明多元文化背景有益于学生获得丰富的教育经历。

有些亚裔父母督促孩子上课辅班,学弹乐器,当志愿者,并完善其双语能力,却没料到孩子还得与来自海外的亚裔学生竞争。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张孟杰:“国际学生的考试成绩往往比美国的亚裔学生更好,通常录取时这些学生常和美国出生的亚裔学生分在一组,这就抬高了考试成绩。”

张教授表示,美国不乏高水平的大学,但很多可提供和哈佛同样教育水平的大学却常被亚裔忽略。

此外,亚裔生可能也不够重视某些名校看中的,如运动能力、戏剧、艺术和领导能力等特质,或对不常听到的主修专业不感兴趣。

新唐人记者李姗、张文刚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