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228同台 马、柯互动受注目

【新唐人2015年02月28日讯】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周六早上出席228事件第68周年中枢纪念活动,而台北市长柯文哲则以228受难家属的身份出席,这是继2015年元旦升旗典礼后,两人第2度同台,马、柯两人互动格外引人注目。

台北市长柯文哲:“柯文哲以受难者家属的身份,参加这个纪念会,期待台湾社会,不再有遗憾,而能充满爱与和平,谢谢各位。”

柯文哲致词后,从台上走下来时,马统总主动起身想与柯文哲握手,不过,柯文哲手里拿着一叠卫生纸,仅挥手与马总统致意。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但是我们永远不要忘记228的教训,永远不容许历史重演。今天在座的柯市长,本身也是228的家属,我希望台北在他的领导下,跟中央政府一起来推动,我们社会的和谐。”

马总统也引用228纪念碑文指出,希望朝野与世代间能“相待以诚,化仇恨于无形”。随后,马总统颁发给民国36年担任花莲凤林警察所司法主任一职的徐水源回复名誉证书。

当马总统致词结束准备要离场时,有意向柯文哲致意,柯文哲以拱手回礼,马总统于是把准备伸出的手收回,仅点头致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胡宗翰、沈唯同、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