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响和平钟 桃园追思228事件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2月28日讯】今天是台湾二二八纪念日,桃园市政府特别举办228事68周年纪念会,市长郑文灿表示,希望台湾能够走出历史的伤痕,建立一个真正尊重人民的政府。

敲响和平钟祈求社会和谐平安,228事件68周年纪念,桃园市长郑文灿陪同桃园市“228事件”受难者家属,前往芦竹区的228纪念公园,举行追思仪式。

桃园市长郑文灿:“我们要面对历史、记取教训,那也要追究真相,希望台湾能够走出历史的伤痕,那族群能够牵手,那么建立一个真正尊重人民,以人民为主的政府。”

活动也特别邀请南崁高中同学,希望生活在台湾的年轻人,能更加了解台湾民主历程及人权意涵。

同学吕盈蓁:“面对误会的时候就是希望好好讲,解开就好,不要对人家互相叫骂,我们要以理性来沟通理解。”

纪念228事件,桃园市文化局今年展出228事件的相关历史照片及受难者故事;出席的受难者家属,尽管伤痛记忆还在,不过心中已经没有怨恨。

政治受难者家属简碧云:“怨恨倒没有,想他们很可怜,真的。”

桃园市文化局长庄美秀:“我想我们必须用很严肃的心情,来将这些史料呈现给大家,让我们的后代子孙知道,我们先人的曾经做过怎样的牺牲,才换来今天这样的民主自由。”

228纪念活动,写出当年的一段悲情历史,让现今台湾民众审思民主及人权的可贵。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