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直播: 港反水货客示威 爆激烈冲突 警拘多人

【新唐人2015年3月1讯】3月1日,香港多个团体号召组织“反水货 卫本土 光复元朗”大型游行,吸引众多香港市民参加,要求政府取消给予大陆49个城市居民的“一签多行”政策。本网联合大纪元全程直播。

今天的游行从香港时间下午3时开始,游行人士在朗屏西铁站D出口集合,之后列队沿途经过寿富街奶粉批发城对出、同乐街、安宁路,最后返回朗屏西铁站。

这是继屯门、沙田等地后,香港反水货客(从香港淘货到大陆出售者)的最新行动,自活动开始在网络呼吁成行,元朗乡绅就表示一定予以阻碍与还击,警方因此格外戒备,以防止意外发生。

直播视频:

游行实录片段:

2月8日,“热血公民”、“学生前线”和“本土民主前线”等团体在网上号召进行“光复屯门”行动,示威队伍到屯门多个内地游客集中地,要求政府取消“一签多行”政策。一批示威者之后闯入屯门时代广场,与警方爆发激烈推撞,警员出动胡椒喷雾驱散示威者,并拘捕多名示威者。

2月15日,逾200名网民到沙田新城市广场,在商场内沿途驱赶拖行李箱购物的内地旅客,示威者与警方在商场内多次爆发冲突,警方一度举红旗警告,更施放胡椒喷雾和挥舞警棍驱散示威者。活动以商场内多间商铺纷纷落闸,警方拘捕多名示威者告终。

文字直播:(请及时刷新)

(19:00)“光复元朗”游行结束,但许多示威者没有离开,而是留在大马路一带,以鸠呜的流动占领形式与警方对峙。

傍晚,示威者一度占领大马路东行线,警方大举增援,迫令所有市民返回行人路,至少3人被拘,为防止示威者走出马路,警方设立人墙与示威者对峙。

(18:22)有居民在元朗创兴银行及麦当劳附近和示威人士发生冲突,并在地上扭打。警察再次施放胡椒喷雾,至少三人被捕。

(16:50)游行到达寿富街,有人把水瓶及杂物扔向警察,另有多名示威人士冲出寿富路,警察两次施放胡椒喷雾,多名示威者及记者中招。警察还一度使用警棍,有女示威者满面鲜血,目前已知至少两人被捕。

(16:15)约十名自称“元朗居民”挑衅示游行人士,在场警员呼吁在场人仕冷静,警方拉起封锁线作人流管制。

(15:30)“光复元朗”游行开始,约300人参与。他们高呼“取消一签多行,强国人食强国奶,打倒共产党”口号。警方在西铁站外及游行沿途部署警力,并在朗屏西铁站驻守大量警力。

(14:57)成员郑松泰表示游行的目的是“反水货客,取消一签多行”,不会主动挑起冲突。因为乡事派在游行前已明言要淋屎并且今天可能会下雨,因此成员带着雨伞,他估计今日有逾百成员出席游行。

(14:50)有自称元朗居民的人在朗屏西铁站下与要参加游行的公民发生冲突,表明坚决不让游行公民进入元朗。

(13:20)今日下午三点,香港公民发起光复元朗行动,在元朗区内游行,游行已获警务处发出不反对通知书,现场氛平静,不时有警员巡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