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校竹中校友会 学生抢与柯P握手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3月1日讯】昨天是台湾二二八事件68周年,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到母校“新竹中学”,参加校友会,被问到昨天,为何不和马总统握手,柯文哲说是因为手拿卫生纸,来不及反应。

台北市长柯文哲:“说要给图书馆的啦。”

拿着“改变成真”的著作,还有“台北调”的CD,柯文哲回到母校“新竹中学”,参加一年一度的校友会

新竹中学学生vs.台北市长柯文哲:“学长可以跟你握手吗,喔,谢谢学长握手。”

柯文哲和学弟们热情握手,但就在前一天,228纪念活动时,为何马总统伸出手来,他却挥手拒绝呢?

台北市长柯文哲:“第一次真的是不好意思啦,因为第一次我手上还拿着卫生纸,还黏黏的我不好意思跟他握手,第二次是压抑一下太突然了,心理没有准备啦,不过下一次等我有心理准备,我会跟他握手。”

柯文哲说是因为拿着卫生纸,才不方便握手,而同样出席校友会的柯爸、柯妈也说,毕竟228事件,对柯家的影响太深远,大家情绪都很激动。

柯文哲父亲柯承发:“感慨万千啦,新竹中学我只有念初中,我没有机会念高中,因为我父亲是228事件的受害者,当然我们一家人都非常苦。”

柯文哲母亲何瑞英:“你看我先生9个兄弟姊妹那么多,后来我婆婆一个人撑这个家,你看多辛苦啊。”

尽管柯家深受其害,但对于台南市长赖清德,想把蒋介石铜像赶出校园,柯文哲似乎不太认同。

台北市长柯文哲:“把历史当作历史啦,如果我们以前常常觉得说,人家把他的想法加在我们身上,我们觉得很不喜欢,我们今天就不需要用这种态度去对人家,所以还是那一句话啦,有一天我们那些铜像留在那里,并不是因为我们在精神上屈服,而是我们终于可以超越历史,当自己的主人。”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