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王朱同台 蓝委要求撤销党籍案

【新唐人2015年03月02日讯】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日前表态放弃王金平党籍案上诉,遭到马英九总统痛斥乡愿和稀泥,使得马朱关系降到冰点。国民党周一召开行政立法平台研讨会,马王朱再次同台。党籍立委纷纷当着马总统的面,赞成朱立伦撤销王金平党籍案,让马总统脸色有些难看。

镁光灯闪个不停,马英九、朱立伦并肩走进会场,还不时交头接耳,要破除两人不合之说。

马王这一握,台下立委纷纷叫好,在朱立伦表态撤销党籍案后,马王朱三人镜头前互动和谐度满分,不过国民党立委轮番发言,赞成朱立伦放弃王金平党籍案上诉,还要马总统放手。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你在乎的事情,不是我们所在乎的,王院长的党籍案其实我们不在乎,我们在乎的是总统你能不能够,好好的把精神放在跟行政部门提出一些真正能够照顾我们老百姓。”

国民党立委廖正井:“我们应该抛弃过去的泥淖,我们应该要向前看,真正的团结在朱主席之下。”

被影射破坏团结,马总统脸色有些难看,似乎也有些委屈,不再搬出大是大非,用赞成团结取代先前的乡愿之说。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我当然支持国民党的团结,所以各位的高见我都听进去了,我努力来做好相关的工作,让我们国民党能够在,改革跟团结上能够赢得更大民心。”

马朱频频互动,两人究竟是否真的破冰?其实今天中午,总统府五人小组会议,应该出席的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独独缺席,引发揣测。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今天中午党政平台会议为什么会缺席?)因为我们这样的工作会议,一向都是由主席或者秘书长代表参加,今天秘书长来参加,我们主要今天最重要的是党政工作会议,那今天党政工作会议才是所有关键重点。”

先前马王朱三人和乐喝春酒,隔天就因为党籍案,马朱关系陷入紧绷。这回台面上营造团结,也让外界如同看戏。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