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息过后 人民币兑美元创28个月新低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讯】中共央行三个月来实施第二次降息后,人民币贬值压力再度上升。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到两年多来的最低点。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周一(3月2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开盘报6.2717,随后便走软逼近跌停,最低至6.2733,较中间价折价幅度达1.98%,汇率刷新28个月新低。

央行28日公告,自3月1日起降息,将一年期存款利率下调至2.5%,一年期贷款利率下调至5.35%。与此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

亚洲外汇网报导说,中共央行加入全球多个央行放松货币政策行列之举,折射出其担心在楼市下滑、对地方政府债务控制更加严格以及资本外流局势下经济受到的压力。

法国农业信贷(Crdit Agricole)驻香港策略师Dariusz Kowalczyk说道,很明显,降息对人民币汇率是利空。

据BWCHINESE中文网3月2日报导,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接受采访时表示,人民币未来总体走势将趋向小幅贬值。预计今年年内或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触及6.4元的低点,全年贬值幅度在3%左右。

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点评称,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货币政策宽松预期增强,人民币贬值压力再度上升。

2015年初以来,人民币已累计下跌1.1%。2014年全年人民币兑美元跌2.5%,这是2010年以来人民币首次出现年度下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