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西藏限制严苛 美议员要求中共放宽

【新唐人2015年3月3讯】(大纪元记者张顿/综合报导)美国国会众议员日前在国会提交一项议案,要求中国政府放松对外国人进入西藏限制。评论人士认为,这项议案的象征性远远大于可行性。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西藏之声消息,美国国会众议员吉姆.麦考文和皮兹2月26日提交一项议案,要求中国政府放松对美国官员、记者和普通公民去西藏旅行的管制。

这项名为《入藏对等法案》的议案指出,目前中国政府对外国人进藏旅行的限制远远超出中国其他省分。麦考文众议员说,法案的宗旨是为了方便更多美国人到西藏旅行,接触青藏高原的自然景观、历史文化和宗教传统。

法案指出,中国政府对外国人进藏的严格限制对美国公民和藏人都产生了负面影响。法案提议,出于对等原则,美国政府应该对制定并实施外国人进藏限制措施的中国官员采取类似的旅行限制,包括禁止他们进入美国。

美国纽约的人权活动人士刘青说,《入藏对等法案》在美国国会通过的可能性非常小:“这项议案的象征性大于它的可行性。”

刘青表示,封锁西藏和新疆的做法实际上是掩耳盗铃,因为现在通讯非常发达,西藏的实际情况是封锁不住的:“比如西藏僧侣连续自焚,要求更多的自治,国际社会都很了解,自焚人数现在已经达到130多人。”

国际声援西藏运动指出,从1990年开始,就没有任何美国国会议员获准进入西藏。2008年后,虽然曾经有个别美国国会工作人员进入西藏,但他们的所有行程均受到中国政府的严密监视;而中国的官员,却多次获准来美,甚至造访美国国会。

到目前为止,中国政府还没有就这项法案发表评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