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假货横行/上街老是撞包 陆富豪圈渐弃用

【新唐人2015年3月3讯】(大纪元记者沈易/编译)象征社会地位的名牌包如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曾经在中国大陆风行一时,但如今,因为假货横行,几乎人手一只。中国富人们为区别自己的身份地位,似乎更青睐若有似无的商标,这对印满英文字母标记的LV而言,无疑是一个产品设计新挑战。

据美媒《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导,LV在中国中产阶级的盛行,已使得富人们对LV越来越挑剔。位于北京的瑞雅礼仪培训中心创始人何佩嵘告诉该刊记者,“我的客户品味非常独到。学生们都持更高标准,10年前就买爱马仕包。”

中国人买奢侈品为脱颖而出

汇丰银行香港总经理兰堡在他的《金光闪闪的王朝:为什么中国奢侈品消费者的统治才刚刚开始》一书中解释,2003年LV在日本正处于销售高峰,在中国则被视作了不得的产品。日本的精英们对于购买的品牌是否代表主流并不太关注,中国的精英对奢侈品则持不同的态度。

兰堡引用施华洛世奇(Swarovski)的高阶主管弗朗西斯‧贝林(Francis Belin)所言,“日本人为融入而买奢侈品,中国人则为脱颖而出。”

《商业内幕》报导中说,中国的高端消费者正以更昂贵的品牌或商品订制代替LV,更何况LV假冒品也正充斥中国和世界各地。贝林说,中国奢侈品购买者的典型想法是,“我不能买LV,到处都是,这是给秘书用的。”

一位女亿万富翁在2011年告诉中国市场研究集团总经理夏恩‧赖因(Shaun Rein),“LV已经变得太一般,每个人都有,在北京的每家餐厅里你都看得到它。我更喜欢香奈儿(Chanel)或葆蝶家(Bottega Veneta),它们比较独特一些。”

中国市场对LV设计的新挑战

《商业内幕》认为,赚钱买象征身份名牌的年轻上班族已成为中国的核心消费者。这些中产阶级可能是中国市场最大的增长点。LV面临的挑战将是如何维持现有核心消费者,同时赢回那些最富有的客户。

要成功,LV可能需要摆脱其强化商标的字母组合设计。富有的中国人想要展示他们的社会地位及穿着,他们想让你知道这是LV,但他们不喜欢衣服上的大字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