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乎想像 美61岁老人每天步行35英里上班

【新唐人2015年03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超出普通人想像,美国一名61岁的老人每天步行单程35英里(56.3公里)上下班,支持他这样做的动力是养家糊口。

《今日美国》3月1日报导,爱荷华州戴维斯市(Davis City)的居民西蒙福(Steven Simoff)已经61岁了,在离家35英里外的Osceola市的湖畔赌城(Lakeside Casino)做夜班门卫。尽管这份工作离家有些远,但每小时9.07美元的收入对他很有吸引力。

“首先你有一个家庭,你有一份工作,你必须得支持你的家庭,你必须保住你的工作,这是我认为最重要的两件事。”西蒙福介绍,他没钱买车,更舍不得买汽油,所以每天步行上班,单程需要4小时。

西蒙福说,自己每2个月就会穿破一双鞋,而自食其力的他从不会主动要求搭顺风车,但常常会遇到好心人带他一程,这种好运每周5天的工作能赶上3天。

西蒙福的妻子Renee是残疾人,每个月有残疾人补贴,两人领养了一个孙子斯蒂文(Steven)。被问为什么不搬到离工作地点近的地方居住时,西蒙福介绍,他现在居住的地方,每个月的房租只需要400美元,这种廉价的房子很难找。

最近,西蒙福的一个同事跟他同一个班,可以捎他一段路,这样他上班的步行距离只有8英里(12.87公里)。

上个月,美国底特律的一名工人James Robertson需要步行21英里(33.8公里)上下班的消息在全美国扩散,因此社会各界为他募捐的善款,让他买了一辆新车代步。

西蒙福对此并不奢望别人的捐助,他说:“只要我双脚还好,我的健康还行,我不会考虑改变(步行上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