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工具机四馆登场 商机上看21亿美元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讯】2015台北国际工具机展今天(3日)登场,今年共有1015家厂商、18国家参与,六天展期,预计吸引国内外超过5万人参观,商机上看21亿美元。

两年一度的台北工具机展,今年扩大举办,场地包括台北世贸一馆、三馆、南港展览馆以及圆山争艳馆,超过1000家厂商、18国参与,不仅是台湾史上规模最大,也是全球第五大、亚洲第二大的工具机展览会。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让我们这个机械工业,成为台湾下一个兆元产业。”

台湾是全世界第4大工具机出口国,以创新技术,赢得国际青睐,有模具设备第一把交椅称号的庆鸿机电,推出油割高精度线切割机,采用全球首创的龙门移动式技术,让模具精密加工,更加稳定。

庆鸿机电董事长王武雄:“这个油是百分之绝缘度,不需要它透过离子交换,要耗费时间,耗费一些耗材,所以它这个加工会更稳定。”

友嘉集团总裁朱志洋:“全世界最大,大型飞机的机翼,它靠这个肋骨只有58公斤,支撑它整个飞机的重量,在起飞下降的时候那种震动,这个是全世界没有。”

台湾工具龙头友嘉集团,跨领域投入高阶航太产业,与美国波音、欧洲空客制造商合作,首次展出,还有汽车模具、自动化产线等,打造台湾工具机产业的另一种可能,面对全球竞争激烈,加上韩国直追,台湾工具机业者,蓄势待发。

友嘉集团总裁朱志洋:“台湾厂商来讲,不只面临韩国还面临印度,面临大陆这边的竞争,所以台湾方面要走的路,一个是自己炼功,赶快加强自己的研发能力,开发新的机型,然后取得这方面的成本的优势。”

庆鸿机电董事长王武雄:“还希望就是说,币值适当的贬值,33块的话,那这样就更容易达到,兆元的计划的这种,理想的完成。”

韩国工具机产业新秀突起,台湾业者努力再努力,也建议台湾政府仿效日圆贬值,帮助产业发展,就是希望能加速让工具机成为台湾下一个兆元产业。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