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中国妇赴美产子 FBI突搜10余月子中心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3月3日突袭十余处住宅,它们被怀疑是中国孕妇赴美生孩子的中国人月子中心

美联社报导,3月3日,联邦调查局根据针对3个专门安排中国孕妇赴美产子的中介的调查结果,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橙县突然搜查了十余处住宅。这十余处住宅被认为是这些中介安排中国孕产妇居住的月子中心

报导介绍这是美国国土安全部针对赴美产子的最大规模行动之一。

BBC的报导介绍,中国孕妇赴美产子一直呈不断上升的趋势。迫于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环境因素、政治因素等,越来越多的中国富裕人口选择到美国生孩子。按照美国法律规定,在美国出生的小孩,拥有美国国籍,而且在孩子成年后可以申请父母移民美国。

报导介绍,这些专门安排中国孕妇到美国产子的中介,对中国孕妇申请赴美旅行签证时进行培训,以向签证处、入境处隐瞒事实真相后获得赴美签证和顺利进入美国。此外,这些生子中介会向孕妇承诺,在把孩子带回中国前,会帮助孩子办好美国的社保号码和美国护照。

报导说,尽管当局没有公布赴美生子的中国产妇数量,但联邦调查局为打击这一行为,特别派一名特工做卧底,请中介安排赴美生子。

中介在收取费用之后,不仅帮助这名特工办理了赴美签证所需的假的工作和收入证明,还建议她从夏威夷入境美国,因为入关的边防检查,夏威夷比洛杉矶松许多。

报导介绍,加州橙县法庭的一份文件表示,过去的两年,仅在橙县出生的中国婴儿就超过400个。

这一次并非美国首次打击中国孕妇赴美产子,在2013、2014年,联邦调查局都曾对月子中心进行搜查和打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