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央警卫局两会政变被习近平瓦解 网友指不可信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慧报导)中共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3月3日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同一天,海外网站传出中共中央警卫局计划军事政变,但习近平事先得到密报,抢先下手,瓦解了政变。不过,该消息源尚未有其他来源证实。大陆微博上多数网友认为,此传闻不可信。

3月3日,美国《世界新闻网》援引海外中文媒体3日的消息称,中共两会召开前夕,隶属军方的中共中央办公厅警卫局军官拟进行军事政变,颠覆习近平。

消息说,中央警卫局的军官企图软禁习近平和王岐山等中共高层。3日上午,习近平在全国政协会议召开前得到密报,立即调动北京军区38军特种部队,抢先下手,中央警卫局营级以上300多军官被全面缴械,交出佩戴的枪支。

目前,消息尚未得到证实。同时,大陆微博上也在热议此传闻,多数网友认为中央警卫局搞政变不太可能。北京接近高层的消息人士认为,按照中共体制,发生这样的政变不可能。

中央警卫局由中共中央办公厅直接领导,其主要责任为负责保卫中共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和军队主要领导人的人身安全。现任局长是曹清。

曹清曾任中共元老叶剑英的卫士,叶家与习近平家族之间过往甚密,在胡、习倒薄和习近平顺利上位等问题上,都给予了支持。曹清行事低调,从2002年开始就主持中央警卫局的工作。

此外,3月2日,有消息人士向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大纪元》透露,江泽民集团准备在“两会”期间借采访之机行刺王歧山。据说,该消息已经反映给中纪委,但或者会被江派内线截获,不能转达至最高层。不过,该消息目前也尚无法核实。

港媒曾报导,习近平上位以来被暗杀过6次,均为内部人作案。2月25日,海外中文媒体曝料称,其驻香港记者独家获悉,在不只一个省份的落马官员家中查到线索,发现有人在暗中操作购置美国产狙击步枪,准备对高层实施报复。

报导称,在过去半年以来,习近平出行的警卫已经加强,大部分在露天场所的活动都会提前部署安检设备,副省级的官员也必须过安检。

习王反腐以来,拉下大批江派官员,近日反腐围剿之势已经追击到江派首脑江泽民和曾庆红。早前,不少时政观察人士表示,习近平要尽早下手抓捕江曾,以免给对方可乘之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