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消费骗局最常见 华人需提防

【新唐人2015年3月4日讯】纽约市消费者事务局公布了最常见的10大消费骗局,以及最常被投诉的行业,大家可要注意听了,一起去了解一下。

适逢全球消费者保护周(NATIONAL CONSUMER PROTECTION WEEK),美国商业促进会(Better Business Bureau)和纽约市消费者事务局(Department of Consumer Affairs),公布了10大最常见的消费骗局,以及最常被投诉的业务。

消费者最常见的10大骗局为以下这一些:
1)职业中介诈骗
2)拖车诈骗
3)移民援助诈骗
4)牟利学校诈骗
5)电子商店诈骗
6)停车票诈骗
7)伪造ATM柜员机诈骗
8)电话诈骗
9)长者诈骗
10)房屋出租诈骗

当中以这三种最常发生在华人圈子里。

1)职业中介诈骗
如果透过职业中介在找工作,要找那些有执业证明的公司。

2)伪造ATM柜员机诈骗
尽量选择正规银行里的柜员机,并在有监控录像的情况下使用,在输入Pin密码的时候要遮挡一下。

3)电话诈骗
尤其长者要注意在接电话时,对方可能冒称为家人而索要金钱。

为免金钱损失,消费者事务局长提醒,市民要多加小心诈骗信息。

纽约市消费者事务局局长Julie Menin:“诈骗方会假冒国税局,要你赶快交钱,不然就后果自负。还有你去报税的时候,要注意会计师、律师是否有营业执照。”

另外受到最高投诉率的是金融服务、连续六年都是高踞投诉第一位,包括银行、保险业务。

排名第二的是广播和传媒行业,第三位的是汽车行业。

市民表示经常收到垃圾信息、或是销售广告等。

在2014年,纽约市消费者事务局总共收到2万1千宗投诉,市民要小心在社交网站、或不信任的网站上避免公布个人资料,以及银行卡信息。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