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美运动会奖牌揭晓 创多项记录

【新唐人2015年03月04日讯】2015年泛美运动会是加拿大有史以来主办的最大型的运动会,今天(星期二),运动会组委会揭晓了全新设计的奖牌,金牌的材质来自安省矿区,另外,奖牌的设计和制造还创下多项历史记录,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体育迷一定都很想知道今年泛美运动会奖牌究竟什么样,星期二,加拿大奥运游泳冠军Mark Tewksbury等在安省皇家博物馆为2015年泛美运动会以及残障泛美运动会揭晓奖牌。

加拿大奥运游泳冠军Mark Tewksbury:“对我们这些有幸荣获国际运动会奖牌的运动员而言,每一枚奖牌都有自己的故事。”

今年的奖牌创下多项历史记录,首先金银铜牌的材质分别取自加拿大安省、多米尼加以及智利,是第一次除了残障运动会外在泛美运动会的奖牌上也印有盲文(Braille)。

加拿大联邦财政部长Joe Olive:“金牌就采自安省的矿区,是加国资源业为本国经济和体育赛事做出的贡献,我赞扬为制作具有加拿大元素的奖牌而努力的人士。”

由于加拿大铸币厂采用了源自日本的木目金技术(Mokume gane),使每一块都独一无二。奖牌正面的不规则图案,像征着运动会汇集了41国运动员同台竞技。

运动会将颁出4283枚奖牌,超过温哥华冬奥会的1014枚。每块奖牌直径86.7毫米,金牌重350克。

将于7月10-26日的泛美运动会上,加拿大将派出史上最强阵容,争取拿到总奖牌数的亚军。 
2015泛美运动会加拿大队领队Curt Harnett:“加拿大运动员正在世界级的运动场上训练,为夏天的泛美做准备,更不用说今后的比赛和提高了,这个区原本只有一个奥运会游泳场地,现在有四个,这是本国运动员发展的好机会。”

泛美运动会的奖牌将于3月14日至29日在安省皇家博物馆展出两周,另外在运动会期间,公众还可以在泛美公园看到这些奖牌。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