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象征性让步 民团吁取消M503航线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3月4日讯】两岸焦点,不满M503航线仅西移六海里,今天多个公民团体号召民众,到中国航空公司前唱歌抗议,要求取消M503。他们质疑航空壅塞的说法,还批评陆方刻意将“飞航情报区”和“领空”混为一谈,更讽刺的是,中共在图博抗暴周年前几天提出“和平航线”,他们认为根本不可信。

经济民主连合:“取消M503,中国飞机退出中线,台湾海峡不是中国内海!”

聚集在中国航空公司前,经民连号召民众,要求中共撤回M503,赖中强也批评马政府勉予接受态度,恐让M503沦为中国侵台发起线。

经济民主连合召集人赖中强:“历史上,中国共产党对和平的承诺,都是不可信的。将来呢,只要台海情势紧张,甚至东海情势紧张,中国就会说他要保护民航安全,他要保护民航通道,就派军机巡航,不到五分钟,就可以飞到台北。”

也有立委提出相同看法,管碧玲认为,西移六海里,只让步了16.35秒的攻击时间,赖中强更质疑航空壅挤说法,因为中国空域,高达七成遭解放军列管,才是航线壅挤的真正原因。

经济民主连合召集人赖中强:“你家马路壅挤,可以在别的地方盖马路啊,干嘛盖一条高速公路,盖到台湾门口来呢?真正造成中国航路壅挤的,不是台湾海峡的问题,是中国解放军的问题。”

直言中共划设新航线谬论,似是而非,民众在中国航空前,大唱“美丽岛”、“岛屿天光”等歌。

仿照爱沙尼亚“歌唱革命”,用歌声展现台湾人民反抗意志,经民连强调,若中共真的实施M503侵门踏户,他们一定会持续抗议,表达诉求。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