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金属机身成主流 国内供应链大补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3月4日讯】MWC大会上,厂商各怀“新机”,HTC M9,三星Galaxy S6,金属外壳一体成形,诉求极致工艺、精品外观,让金属机身确立今年的主流地位。

铠胜董事长童子贤:“手机的萤幕变大,消费者希望它变轻变薄的情况下,以铝合金为主的轻金属是不错的选择。”

除了非蘋阵营,据传老大苹果公司的iPhone6S,也将续用金属机身,国内供应厂商,包括可成(2474)、鸿准(2354)、F-铠胜(5264),吃下大补,形成卖方市场,铠胜透露,今年的苹果新品手机供应链,有信心能够拿下。

铠胜总经理庄育志:“准备的跟足够的一个项目,我想我们都达到了,剩下的就是临门一脚。”

铠胜董事长童子贤:“新的资本支出,在2014的下半年,其实有局部的机台已经放在线上,但是客户在正式发表产品,可能要到2015的上半年的时候,所以会有几个月的交接期。”

童子贤估计,这波金属风潮,将从手机席卷到笔电,不过由于金属外壳起来并不容易,厂商需要购置大量CNC(数控工具机)进行精密切割,容易影响毛利率,去年第四季,铠胜在扩充产能转型的情况下,毛利率仅约26%,营收较往年衰退,成为公司获利隐忧,长期营运表现,仍须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