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动两大军头有底气 港媒分析四大原因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电】(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中共军委第一副主席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少将日前被调查,是继徐才厚家族之后,又一个被调查的军头家族,习近平的反腐连斩两大军头,底气从何而来?据港媒分析,习近平先擒“东北虎”,再射“西北狼”,主要有四大原因。

据港媒太阳报报导,郭伯雄担任中央军委第一副主席十年,长期主管军队的作战与训练;徐才厚则主管全军官员选拔与政工,掌握将军们的乌纱帽。虽然两大军头指挥中共军队百万大军十年,但习近平铁腕反腐,郭徐毫无还手之力。

习近平当局先擒东北虎,再射西北狼,底气十足,主要有四大原因。第一是中共军队内部腐败成灾,职级、装备、情报,一切皆有价钱,军费被挪用、军地被转让、物资被吞没,腐败风气比清末时代的八旗兵有过之而无不及。在这样的背景下,习近平当局反腐虽然被既得利益阶层反对,但他们都不敢诉之于众。

第二是得到了红二代军官的支持;包括刘源、刘亚洲在内的一大批红二代长期受郭徐等人的打压与边缘化,他们早就心怀不满,渴求改变。

第三是习近平当局掌握了关键岗位中央警卫局、北京卫戍区等。报导说,中共枪杆子在谁手中,关键看中央警卫局和北京卫戍区、北京军区等少数岗位由谁掌握。习近平上台后将郭徐的亲信心腹抓的抓、调的调,换上自己手下,将京畿一带的军队抓在手中,郭徐因此变成“瓮中之鳖”。

第四把握了节奏与火候。习近平当局对郭徐两人采取先从外围开始,逐层向其核心推进。为了麻痹郭伯雄,还将其子郭正钢提拔为少将,没想到几十天之后郭正钢就被查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