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安生提政改方案 批人大扼杀普选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讯】香港2020在第二轮政改咨询截止前,公布对2017年特首选举方案的建议,参选人取得十分之一提委支持,就可以入闸成为参选人,并增加“候选人”的概念。七个民团则提交万封港人拒绝袋住先的信函。

由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成立的香港2020建议,成功取得提委会120名提委推荐后,便可“入闸”成为参选人,提名上限为240人。若参选人获得过半数提委支持则可“出闸”成为“候选人”参选,但也容许未能取得半数提委支持的参选人,以“候补人”身份参选,供全港选民一人一票时选择。陈方安生批评,831决定,摧毁港人对普选的盼望。

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更可悲的是,政府曾经承诺,在今年1月15日第二次公众咨询中提出不同建议,改革提名委员会及提名程序,但是最终全数落空。”

另外,学民思潮、学联等七个民间团体到政府总部,提交近万封市民反对政改“袋住先”的信件给政制及内地事务局。

学民思潮发言人黎汶洛:“我们不在831的框架底下跟它玩任何的政治游戏,因为我们觉得在任何方案上小修小补,未必对香港的选举制度真正地普及而平等。”

香港政府预料在四月提交政改方案,预计在七月立法会休会前进行表决。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