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建塔隐秘多 学生家长曝光疑点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讯】3月3日晚,近50名学生家长在硅谷菲利蒙高中联合学区例行会议上,抗议在库柏蒂诺和林布鲁克两个高中建造手机塔。同时学生家长公布了几个重大发现,认为金钱和利益关系是学区决意在校园建塔的真正原因。来看报导。

家长们上周证实,学区委员会聘请的工程师叫威廉•哈默特(Wiliam Hammett),与上次学区会议上为Verizon建塔做技术论证的工程师是同一个人。让学区委员承诺第三方提供学校是否是唯一地点的技术论证报告大打折扣。家长们怀疑联合校区刻意隐瞒什么。

家长袁倩表示:“我觉得她非常缺乏,作为一个民选官员,为公众服务的意识。”另外家长们还发现,学区委员比尔•威尔逊(Bill Wilson)是一家名为“Pabellon”的公司的CEO。

该公司专营无线电充电设备,目标客户就是类似Verizon这样的大型手机通讯公司。家长们曾就此向学区提出回避申请,但是遭到拒绝。

学生家长认为作为民选学区委员,本是站在家长立场服务社区,并且对孩子健康负责,却让孩子们长期处于低辐射中 。

家长袁倩表示:“我们有测过,高的地方,相当于每个小孩子他有10个手机,在身上挂着,在通话当中的辐射量。”

从事医疗健康专业的学生家长高京表示:“所有的辐射都会对身体产生一定的影响,只不过是早晚的事情。辐射主要的影响就是对小孩,因为小孩正在生长发育过程当中,非常容易受到影响。”

菲利蒙高中联合学区主席芭芭拉•努内斯(Barbara Nunes)的强硬态度,以及整个手机塔建造申请过程的不透明化,令家长们非常愤怒。

家长袁倩表示:“因为这个是孩子的健康,没有会放弃,所以下一步,我们就是要采取法律行动,而我们在此之前,也会同时,去把这个事情上诉到加州的教育部。”

目前,家长们征集的反对建塔签名已经达到1600多个。他们要求佛瑞蒙学区的校园里全面禁止修建手机塔,已经建好的旧塔也要搬离。

新唐人记者韩宁、马健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