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协侨联曝料:白恩培家中查到37个亿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 )原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落马后,正值中共两会期间,中共政协侨联在4日小组会上曝出,在白恩培家中查获37亿元。这一惊人数字再次引起外界对白恩培腐败案的关注。

中共两会召开第二天,4日,中共政协侨联小组会向境外记者开放。过程中,中共委员在谈涉贪落马的前云南书记白恩培、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等人时,有委员谈到,云南是继“塌方式腐败”的山西之后,第二个贪腐最严重的省份。谈到去年被查的“巨贪”白恩培时,香港宣威集团董事长浦江直言:“(白恩培)家中查到37个亿呀,外面才报一、两个亿!”

此言一出,不仅在会议室引起一阵轰动,在海内外也再次掀起热议浪潮。

今年1月13日,白恩培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中共中纪委通报称,白恩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早在去年8月29日,白恩培被曝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调查。11月1日,其中共全国人大常委委员、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职务被撤销。

据大陆媒体报导,1946年,白恩培出生于陕西清涧袁家沟村。1983年出任陕西省延安地委副书记,此后仕途一路高走,先后出任中共内蒙古党委副书记、青海和云南两省省委书记。2011年8月履新中共全国人大前,白恩培已主政云南整整10年。

落马前白恩培至少历经过三轮举报,举报他的人均来自云南官场。这其中,知名度最高的举报者是原中共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杨维骏。

据举报,白恩培主政云南期间,通过大规模的宣传,把自己包装成“政治明星”。但在云南政、商界,此间10年,却被普遍认为是云南“失去的10年”。

一名从云南省政府副省级职位退休的官员称,外界关注比较多的是白恩培贪官的一面,但是其作为庸官的一面,同样需要调查。

白恩培落马前,杨维骏曾在受访时称,白恩培喜打高尔夫球,一些利益输送也通过这项运动完成。但据坊间传言,白恩培事发前被举报的主要内容涉及矿产、土地、项目工程、违法人事安排等问题。

对于白恩培落马后多月后,才曝出家中查到37个亿的巨款,引发外界对中共落马官员和中共体制本身的质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