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经济增长目标降至7% 创25年新低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讯】中共总理李克强周四在中共人大会议上宣布,中国2015年经济增速降到7%,创下25年来新低。而中共2015年国防预算则增长10.1%。

中共总理李克强周四在中共人大会议上承认,大陆经济下行和通缩压力扩大,2015年中国经济增速降到7%。

由于中国制造业在国内外的需求大幅下滑,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已经不是新闻。过去4个月以来,中共央行二度降息,下调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

市场分析家认为,这反映了中共央行对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不满意,甚至有投资人推测中共央行今年还会继续降息。

李克强在人大会议还宣布,2015年中共国防预算,将增长10.1%。

这是中共连续五年保持两位数增幅。尽管如此,国际媒体报导,中共军费开支缺乏透明,实际开支可能远远超过正式公布的数字。

中共军费持续高速增长的目地何在,让一些与中国存有主权争议的的国家不免担忧。

此外,中共涉及国内所谓“维稳”的“公安”开支,也比去年增长4.3%。

中共用于压制言论、信仰自由的所谓“维稳”经费曾在2011年超过军费,但在周永康落马之后,被大幅削减。外界解读,这是因为中共政法委的权力被削弱了。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