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灯会庆元宵 新竹护城河幸福洋溢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讯】元宵节到了,新竹市延续去年颇受好评的琉璃花灯,再次以“幸福羊艺”为主题,打造全台唯一的琉璃艺术花灯。美丽的花灯和热闹的表演,让民众感受幸福氛围。

一首祝你幸福的歌曲,为元宵节琉璃灯会拉开序幕。艺术家以爱和幸福为主题,将工艺经验与玻璃素材结合,设计九大琉璃灯饰,民众来到护城河畔,别有一份浪漫的感觉。

民众:“有浪漫的感觉,其他灯会应该只有灯会,但是这边有多加了现场演唱。”

民众:“我觉得它很人文,很有艺术的感觉。”

民众:“一般是用布做的,这种是用琉璃,感觉就是很漂亮,感觉很特别。”

新竹市长林智坚:“新竹东门城河畔展开一系列的活动,我们这一次活动最特别的是,我们结合了六位在地的老师父,透过他们的手艺,再加入年轻人艺术的创作,把它溶合在一起。”

高达300公分琉璃椅,闪亮的矗立在护城河中,取名为“幸福相椅”,供民众取景拍照,用琉璃灯泡设计LOVE字样,在水面上现出倒影,传递爱与幸福。

民众:“这一次的设计满贴心的,让全家或是情侣可以坐在那里拍照,满幸福的。”

新竹市琉璃灯会策展人陈翠萍:“每一件作品都有不同的意涵,从第一个的‘幸福停格’到‘爱丰琉’,到我后方的‘幸福相椅’,‘幸福相椅’我给它一个特别的文案,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我们一家三口,坐在一起,形成一个很幸福的模样。”

璀璨灯光闪耀护城河畔,结合当代艺术与传统造型的琉璃设计而成,玻璃艺术家别出心裁用“相互扶持,幸福相依”的意涵创作,让民众在元宵节体验特别的艺术飨宴和浪漫氛围。

新唐人亚太电视彭正干、林秋霞台湾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