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行长向李克强“撒娇” 股民不高兴了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电】(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大陆建行行长3月4日在中共两会上发出“银行弱势群体”的言论,所引发的笑骂声和如潮的网络评论还没有停止,股民们却开始不高兴了。据陆媒3月5日报导,A股银行板块在央行降息之后连续四天下跌,自称“银行是弱势群体”后股价全绿了。

大陆媒体报导,中共全国政协委员、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3月4日下午在发言时说,利率市场化改革已到临门一脚的关键时期,推进改革过程中会伴生很多问题。当张建国说到“银行是弱势群体”时,现场哄堂大笑,连李克强都大笑起来。

大陆有评论调侃道:建行行长这是在撒娇吗?还是新鲜段子手一枚?

“银行是弱势群体”所引发的笑声和如潮的评论还没有停止,银行板块却全绿了,股民们不高兴了:“今天银行股捣蛋,拚命往下砸,就是老百姓没有承认他们是弱势群体吗?!”

据澎湃新闻报导称,A股市场里的银行板块在央行降息之后连续四天下跌,可谓是绝对的“弱势群体”。3月5日收盘,银行板块无一上涨,整体下跌2.27%。其中,交行下跌2.91%,中行2.81%,建行下跌2.73%,损失最小的平安,也跌了1.4%。

报导说,银行一线员工们虽然也跟着笑了,不过,笑得可能有点心酸。报导指,虽然2014年的最终成绩单还未公布,但工、农、中、建、交五大行截至去年9月末的净利润增速分别为7.3%、10.5%、9.1%、7.8%和5.8%,而在被称作“央妈不再爱”的连续降息的眼下,银行净利润增速恐怕还要跌。

银行一线员工说:“银行哭啊闹啊都没用了,谁让你把报表做那么好看呢?今年把坏账都写真实了,把利润水分都挤掉了,笑的人可能会少点。”

压在一线员工身上的大山,还有坏账。2015年的第一天,某股份制银行金华分行的一信贷经理自杀。据悉,生前,该信贷经理手上有多笔逾期贷款,其中最大的一笔有1亿多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