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律开:军中两股嫡系被清洗 江泽民叫嚣“政变”

3月3日,有海外中文媒体放出消息称,北京军方中央警卫局九局官员拟进行军事政变颠覆习近平,试图软禁习近平、王岐山等高层,结果被习抢先下手。因此,包括郭伯雄等十几个将军被抓捕。

消息还称,习近平在3月3日上午下令北京军区38军特种部队,进城对九局所有营长级别以上干部,有300人被缴械接受军内调查。

该消息最耸人听闻之处在于:政变发起人是中共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和国防部长常万全,胡锦涛也参与了政变。

众多网民认为该消息主要是为了离间胡锦涛、高层将领和习近平的关系。可能是内容显得太过“荒谬”,该海外中文媒体很快又否定了这则“政变”消息。

3月4日,该媒体称,目前获得最直接的信息是,中共中央警卫局确实有级别不高的人被下枪、下岗,但这属于正常的举动。每次重大活动前,都要对警卫局进行政审,这次两会也不例外。因为近期令计划被抓等重大变动,因此对警卫局内被认为不稳因素在两会前进行安全处理。消息人士称,这和军事政变相距甚远。

所谓“无风不起浪”,这则“政变”消息的放出其实也是有背景的。

3月2日,中共军网报导,中共军方当天对外公布了近期查处的14位军级以上干部重大案件情况信息,这14只“军老虎”中包括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之子、浙江省军区副政委的郭正钢少将。

这标志着中共军队中“西北狼”郭伯雄的山头势力已经遭到习近平的清洗
此前,1月15日,中共军网报导,军队权威部门当天对外公布了2014年军队查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贪腐案件情况,共16人落马,其中包括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

这标志着中共军队中“东北虎”徐才厚的山头势力已经遭到习近平的清洗

郭伯雄和徐才厚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最倚重的军中心腹,是江的“左膀右臂”。郭伯雄和徐才厚这两股军中江派势力接连被清洗,意味着江泽民在中共军队中彻底失势。

在这种情况下,江派通过海外渠道放风,称有人利用中共中央警卫局发动了政变,也是万般无奈下的自我“应急”打气举措,恰恰折射出江泽民、曾庆红等江派大佬的内心极端惶恐。

那么,江泽民想不想发动“军事政变”,废掉习近平呢?太想了,但江泽民在军中的势力现在太散了。

郭伯雄的嫡系第47军在兰州军区,徐才厚的嫡系第16军在沈阳军区,薄熙来的嫡系第14军在成都军区;广州军区司令员徐粉林出身第47军,但被六个副司令员看住;南京军区与习近平关系密切;北京军区自胡锦涛时代起,就已经不姓“江”;济南军区在2014年中共四中全会前被大换血,基本被习近平掌控。

此外,在2014年年底的人事大调整中,中共海军、空军、二炮、武警四大军兵警种部队政委首次全部由陆军将领调任,显示习近平对以上四大军警种部队的强力掌控。

在中共军队中,还有没有对江泽民“死忠”的将领呢?肯定有。但在当前这种大局形势下,有哪名中共军队将领敢对江泽民“效忠”?只要刚一露头就会被抓。这使得中共军队中无人敢、无人能听江泽民的“指挥”,江泽民渴望的“政变”也就只能是一场纯粹的“白日梦”。

江泽民现在完全被“打回原形”,龟缩在其老巢上海,只能在心中叫嚣“政变”和“东山再起”了。

至于散布在中共党军政系统的江派党羽们,无论其官职大小,财富多寡,都已经到了“树倒猢狲散”,“食尽鸟投林”,须各寻逃路的境地了。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