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里亚最后一个埃博拉病患出院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讯】利比里亚卫生部表示,该国最后一个接受治疗的埃博拉病患,已经在5号出院。世卫组织证实,利比里亚在最近一周,没有出现新的埃博拉确诊病例。

埃博拉病毒在利比里亚肆虐整整一年后,最后一名确诊埃博拉病人病毒检测呈阴性,在3月5号出院。

医院特别为病患举行欢送会,记住这个重要时刻。

世界卫生组织发表声明,到3月2日为止,埃博拉已经在西非造成9792人死亡,感染人数共计2万3934人。最近一周的新增死亡人数及感染病例主要集中在几内亚、利比亚和塞拉利昂。

尽管利比里亚已经没有埃博拉病例,但人们的恐惧仍挥之不去。

据纽约时报报导,由于无法满足防止埃博拉病毒传播的最低要求,许多学校仍关闭。而已经复课的学校处境也很艰难,学校缺乏资源应对。

一些议员、教育家和家长认为,当局应该在疫情正式结束,也就是最后一个病例治愈42天之后,再宣布复课。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