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爽被拍?美国章鱼推转镜头反拍人

【新唐人2015年03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美国一只八爪鱼不爽自己被拍,在研究人员兼摄影师前来观察它时,它一把,把摄影镜头推转,反拍起人类来。

大纪元引述《华盛顿邮报》报导,美国米德尔伯里学院(Middlebury College)研究神经科学的学生在实验室的水缸养了一只章鱼,以研究章鱼打开食物箱子的能力。

3月2日,学院数字媒体制作人沙维德(Benjamin Savard)准备拍一段章鱼的视频,所以在水缸旁架了一台GoPro摄影机。不料沙维德测试镜头的行为,引来章鱼的强烈不满,趁他不注意,一把就把镜头推转了180度,反而把沙维德拍了个正着。

沙维德称赞章鱼移动镜头的时间点抓得很准,精确地把他拍到镜头中。之后更有趣的是,章鱼显然不喜欢这个摄影机,试图将其吞进肚子里。

沙维德介绍,他设置的摄像机并非连续拍摄视频,而是每隔一秒自动拍下一张照片,章鱼拍到他本尊的照片,在第二天他才见到,着实让他大吃一惊。

章鱼据信是很聪明的海洋生物,具有观察与学习能力。在某些案例中,水族馆中的章鱼会离开自己的水缸,跑到其他水缸去吃鱼,然后回到自己的水缸,仿佛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